Artist | 藝術家

陳昭宏(1942-)
Hilo Chen


臺灣旅美藝術家,「紐約三劍客」之一,亦是「東方畫會」最年輕的成員,現創作生活於紐約。陳昭宏以描繪女性身體的逼真繪畫而聞名,以細膩柔軟的繪畫技巧,細細琢磨出光線下女性肌膚上的光澤、毛細孔、汗水。以窺視的視角刻畫出的女性卻彷彿掌心之間便可感受到女體豐腴具有彈性的靈肉與溫度。忠實再現內心,並無誇張扭曲既有的身體語言,表現出生命的瞬間美感,挑戰藝術與情色的臨界點。
陳昭宏作品受紐約古根漢博物館,聖荷西藝術博物館、臺北市立美術館等國際重要美術機構典藏。作品在阿姆斯特丹、魁北克、紐約皆有代理畫廊,尤其紐約的代理藝廊Louis K. Mesisel Gallery更是自70年代即開始推動查克·克洛斯(Chack Close)等照相寫實主義大師的重要先鋒。隨著照相現實主義於70年代自紐約興盛於全球,陳昭宏在全球收藏一直受到關注,作品行情逐年看俏。

Exhbitions | 展覽

臥房

80x130cm
油畫‧畫布 1976

城市

194x97cm
油畫‧畫布 1986

72.5x91cm
油畫‧畫布

浴室

72.5x91cm 1992
油畫‧畫布

51x38.5cm
油畫‧畫布

向日葵與蜜蜂

60x90cm
油畫‧畫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