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Impression French - Guangzhou

印象 . 法蘭西 - 雷諾瓦、吉諾、盧奧、朱德群巡迴展

Date | 展期 2003. 12. 30 - 2004. 1. 3

  

  在廣州藝術博物院的積極參與運作下;[ 印象 . 法蘭西 ] 如期地在藝術博物院順利展出,也為來臨的2004中法文化交流年作為一個開端;為廣州的農曆新年帶來一新春藝術大禮。開展後;參觀民眾絡繹不絕;為了搶先目睹大師們的藝術作品,而廣州藝術博物院也為此展精心印製了一本精裝圖錄畫冊 ; 表達了對此展覽的重視。

  在院方接獲通知將有上級長官領導們來博物院參觀,二月二日上午時廣東省長、廣州市長、書記及軍區司令皆到達博物院;但是他們卻是來等待另一位先前未告知的貴賓 – 前領導人江澤民先生 , 他帶著中央級的官員們專程前來參觀此展覽 , 對歐洲藝術頗有研究的江先生,在藝術博物院李院長的陪同解說下,江先生對此展感到震撼且不斷地讚揚藝術作品,不時與隨行官員一起討論 ; 愉悅的神情溢於言表。

  當李卓祺院長介紹位於2樓展廳的朱德群作品時,江先生回想起曾經接待過法國總統率領的訪問團;而其中包括旅法藝術家朱德群與趙無極,但他未曾見過朱老師之畫作,在欣賞完朱德群畫作後對其讚譽有嘉。在欣賞完所有展出作品後他覺得此展覽應該再擴大至其他省份的美術館展出;更應該到北京中國美術館一展,他也問起其世姪許江 ( 中國美術學院院長 ) 是否曾看過 [ 印象 . 法蘭西 ] 一展,可見江先生對此次展覽的重視及他對藝術的喜好,他也特別感謝台灣現代畫廊施力仁先生策劃此次展覽;並對促進了中西文化交流作出 貢獻。

 
 
參觀貴賓們於展覽大海報
[印象 . 法蘭西]
位於博物院一樓的大展覽廳
廣州市長與法國駐廣州領事等與會來賓欣賞大洗衣女雕塑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