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From Ink installation to Great Wall DNA
-
Chang Yong-Cun, Solo Exhibition

從變化裝置到水墨長城DNA - 張永村個展

Date | 展期 2007. 09 . 16 - 10. 16

 

張永村水墨台中現代畫廊、成都美術館同步展出

  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水墨是中國固有的傳統藝術,2008北京即將舉辦奧運;舉凡政治、經濟、教育、藝術等等皆將以新的面目與世人相見,水墨畫當然不得不推陳出新,展現中國固有傳統的藝術面貌。

  水墨畫在台灣從1957年五月東方畫會以來即以新的面貌呈現改革的一面,而大陸方面在80年代末才開始有較大的改變,2007年四川成都美術館在本月份結合海峽兩岸藝術家共100多位舉辦「水墨重新啟動」,意味著 21 世紀即將是中國水墨新運動的世紀。

  台中現代畫廊4月份剛辦完劉國松水墨個展,即獲得美術界與收藏界的好評,大家看好一片現代水墨與中國國運即將來臨的遠景,北京繪畫與藝術界跟奧運一樣熱,是前所未有的景象,甫將於現代畫廊登場的張永村同時也被四川成都美術館看上,被選為「重新啟動」的明日之星,同時11月份起,更有多家拍賣公司力邀其作品參與拍賣。

  水墨變化與裝置是張永村1984年以來慣用的新水墨手法,今日已成為世界各美術館收藏的展品;另一個作品甫將出現的「水墨長城 DNA」,是張永村以影像手法結合中國長城與動物意象 ( 如 : 乳牛、大麥町 … 等 ) 新手法的水墨藝術。此兩種作品是張永村的主軸,觀者將於四川成都美術館與台中現代畫廊看到。精彩的內容將邀請您一同來欣賞。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