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Philippe Levy Stab - Photo Jazz

菲利浦雷維史達 - 爵士攝影展

Date | 展期 2009.10. 1 - 2009. 10. 28

  邁入第七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於十月十七日將再度登場,前來參與爵士盛會的愛樂者均能即刻享受爵士,並時時刻刻擁抱爵士,沈浸於其帶給大家的無盡歡愉裡!

  除了以聽覺享受爵士樂,還可以用視覺感受爵士樂,第一屆的爵士音樂節曾經展出菲利浦•雷維史達 (Philippe Levy-Stab) 以爵士樂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展,他是法國一位年輕的攝影家,透過鏡頭,表達了對爵士音樂家的景仰與熱誠,在十五歲時就決心要成為爵士樂專業攝影師,對於單色技巧的迷戀,專研爵士攝影的藝術,這些有質感的黑白照片都是由他親自沖洗,不但技術十分專業優越,且注入了對爵士音樂的熱情,讓這些照片更加鮮活傳神感動人心。精湛的拍攝技巧、準確的光線及簡明的構圖,讓他在攝影界佔了一席之地。情感上,他捕捉爵士樂手演奏時全力付出、渾然忘我的陶醉神情,以及其慵懶、即興、高昂,漫不經心卻看透人世滄桑的風采,使樂手群像成為爵士視覺表徵,以簡單卻耐人尋味的黑白照片,化瞬間的感動為永恆,風靡了無數眾生。而觀賞者藉此進入樂手的內心,彼此互動交流著…。

  為打造獨有之城市藝術氛圍、提升市民藝術欣賞能力、拓展國際文化視野及強化休閒產業競爭力,台中市文化局延續以往籌辦活動的熱情及淬礪自我精進的信念,更本著今年音樂節主題「爵士,就是要無時不樂」(Time in Jazz)的精神,十月初現代畫廊將回顧在菲利浦•雷維史達鏡頭下屬於爵士樂的感性浪漫。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