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台中畫廊藝術博覽會

Date | 展期 2012. 6. 28 - 7. 1
 
Opening | 開幕茶會 2012. 6. 28
 
 
 

  第二屆台中藝術博覽會自6月28日起將於長榮桂冠飯店展開序幕,展開為期4天的藝術嘉年華。深耕於台中30年,以推廣華人藝術及其發展並與國際接軌而不遺餘力的現代畫廊,應主辦單位盛情邀約下,於長榮桂冠飯店正門廣場及大廳展出藝術家施力仁的犀牛雕塑”金鋼犀牛”與”哈雷金剛”。名為”哈雷金剛”犀牛雕塑作品為首度於台中地區發表展出。此外,也將於330房展出施力仁,鄭麗雲,瞿倩梅以及王雷四位藝術家的精彩傑作。

  藝術家施力仁所帶來的犀牛系列作品,從犀牛老爸”衝向勝利”到犀牛小子”金鋼犀牛”再再陳述藝術家的生命觀及世界觀。犀牛形象從古至今皆有不同的展現,由本次展覽作品可見一斑,從拙樸的外型到富有未來科技感的盔甲戰士訴說了犀牛所具備的正義象徵和科技感。而透過一家人的角色傳遞出堅實強壯卻又溫暖柔和的性格,積極進取中帶領潮流還不忘向典雅的美感致敬。

  鄭麗雲,現為美聯邦政府的特約藝術及與文化大使。對線條敏銳的掌握,巧妙地游移於西方藝術的色塊表現間;用於版畫的刮刻技巧所產生的細膩線條成了獨具的個人符號外,與底色的融合成就了另一種神祕。鄭麗雲的作品以水、火、氣、土西方四元素為主題,與環境融為一體的宏偉畫面使之更為震撼,如同見證宇宙的開天闢地。

  五月底剛結束於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O)展出的旅法藝術家瞿倩梅,其展覽在歐洲造成轟動,反應十分熱烈。作品由厚重的高嶺土及紅磚土推積而成,凝重又艱澀,給人一種強烈的物質感。放棄易於理解的寫實世界,轉向強烈的精神宣洩;深刻的表現主義特徵中又具備了抽象藝術應有的精神涵養與衝擊。在心靈皈依的淨土內的”頓悟”讓瞿倩梅中豁然開朗,對西藏大自然的奧秘所起的敬畏之心,對宗教的精神皈依與虔誠皆成了創作的激情與畫面。

  王雷,其作品雖為寫實的臨摹,但所使用的媒材組合卻又具強烈的主觀想法,在在顯現出王雷觀看世界的另類思考。拆解、重再組合,王雷將”紙”這一偉大的重要發明重新解構成為新的形體,對創作媒材或對主題來說都是另類的反思與啟發。



哈雷金鋼一台灣首發會

         重機愛哈雷,也愛藝術
 
          哈雷金鋼一是施力仁繼台北(信義區松仁路與松壽路口)克緹企業總部廣場,巨型?觀雕塑一金鋼犀牛(888x458cm)已成為台北新地標,中國銀行台北分行,6月27日盛大在此開業。 

  新作哈雷金鋼(198x68x130cm)一融古塑今的形象,以最原始的生命犀牛古靈獸,及具東方神秘色彩的神獸麒麟為形,以現代手法,用工業化的錨釘結合硬邊的線條,犀牛角唯我獨尊,轉化為人性化的大姆指,作品造型有如一哈雷重機,具科幻與時尚,故取名一哈雷金鋼。

 

 

 

 

 

 
 
 
犀牛老爸、犀牛小子於台中長榮酒店 青銅 
 
"哈雷、金鋼、香檳" 與您相約長榮活動
《哈雷金鋼》
 
哈雷車隊於《哈雷金鋼》前合影
 
 
 

王雷 《手織手紙》 衛生紙編織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