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Taiwan Sculptors Group Exhibition

雕塑台灣-翼展奔騰 台灣雕塑家群展


 
Date | 展期 2014. 3. 12 - 5. 25
 
  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台灣雕塑學會共同執行,「雕塑臺灣•翼展奔騰─臺灣雕塑家群展」於3月30日下午四點半正式開幕,其「翼展奔騰」??之名如大鵬於天空展翅、如赤兔於草原上英勇馳騁的期許,亦是對如今臺灣雕塑藝術遍地開花的榮景最適洽的敘述。此次展出特為呼籲臺灣藝術文化應永續耕耘而走進生活的概念,已先於3月12日植樹節開展,期盼透過綠木植入環境與人共存的觀念轉化為藝術,深化臺灣綠色生活、創意涵養、藝術教育的人文之願景。
  十二位台灣雕塑學會組織的雕塑藝術家,包含「臺灣現代雕塑之父」楊英風、何恆雄、謝棟樑、鄧廉懷、王秀杞、李寶龍、楊奉琛、施力仁、陳齊川、邱泰洋、簡志達、游元隆(依出生年排序);風格各異的藝術能量於開幕當天吸引眾多人潮,前內政部部長、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先生,更是親自率隊蒞臨開幕現場。臺灣現代版畫之軀廖修平與當天同步開展的畫家陳銀輝84回顧展,也同樣感受到過去國父紀念館展館裡不常見的雕塑魅力,一同共襄盛舉出席當天的開幕式活動。以發揚傳播精緻藝術文化、推廣藝術教育為目標的美育工作媒體─「赫聲行」,也同樣來到展覽會場,為當天出席的貴賓、藝術家以及所有的藝文愛好者,記錄下現場精彩的一刻。而此次錄製的展覽活動記錄,更將同步於中央電視台播送,特別為兩岸雕塑藝術的交流,做出一次特別的經驗分享。策展人施力仁先生於致詞時,還進一步提到打造國父紀念館廣場周邊的鄰近區域,為已成功申請世界設計之都的台北城市,成立台北首屈一指還未現的雕塑公園。此計畫概念一出,除獲得在場出席人士的認同外,同在現場的前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蘇瑞屏,更是大力讚揚,而國立國父紀念館的王福林館長也允諾,將盡力爭取計畫發展的可能性,能為日後展覽結束之時,持續發酵藝術為生活、生活為藝術的策展精神主軸。
  本次「雕塑臺灣•翼展奔騰─臺灣雕塑家群展」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台灣雕塑學會共同執行,力邀北京鑄造美術館館長施力仁擔任策展人,即日起持續展出至2014年5月25日,誠摯邀請各位前往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生活美學空間,感受臺灣雕塑家豐富的藝術情感與創作能量,敬邀您的蒞臨。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