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SHIH Li-Jen Sculpture Exhibition

「犀」園雅集-施力仁雕塑展

Date | 展期 2015.9. 20 - 2016. 1. 31
 
Venus | 地點 北京市朝??十里河弘燕路 山水??大道—山水文?售??
 
About SHIH Li-Jen | 施力仁介紹
 

   「藝術節」淵源悠久,是藝術與文化的聚集地,如熟知的:愛丁堡藝術節(每年8月,愛丁堡就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作為世界上最具有活力和創新精神的藝術節之一,對推動全球劇場藝術蓬勃發展功不可沒。)、悉尼藝術節(澳大利亞每年最大的文化慶典)、藝術英國等都成為文化與藝術最有力的傳播平臺。山水藝術節作為旨在成為最具中國特色的藝術節之一(呈現出多重、全方位的藝術舞臺)。與藝術家親情共創「犀」園雅集,賞靈犀送瑞。群賢畢至,少長鹹集。北宋有西園雅集,王詵聚文人墨客於西園。晉有蘭亭集,王羲之會友人飲酒作詩於蘭亭。以古鑒今,「犀」園雅集——施力仁雕塑展,為文園雅集,也是文化、藝術、人文之雅集。承載藝術之精神、展現藝術節之魅力。

  雅集作為一個公共藝術項目,一方面為藝術家施力仁追古溯源,以雅集之載體呈現對生命的關懷。另一方面藝術家親設「犀」園,會各方貴賓,誦風雅,賞靈犀。祥瑞靈犀,促雅集之悅。雅集作為由古至今的延續,猶如藝術家的犀牛,從古代而來,在現代重生,賦予其獨特的新含義。整個「犀」園內涵蓋著藝術家勤耕多年的代表之作。如大型雕塑——鑄銅金鋼犀牛(藝術節主題雕塑),澆鑄與鍛造完美結合。長9公尺,高近乎5公尺,約重5噸。採用百分之九十五純銅電解銅板製成,犀角象徵人類之共性。尾部金剛杵造型象徵智慧。全身立體分割而成。其方形雙目凝視上空,與「月」相望。空曠中,凝視鑄造者艱辛的錘煉;一次次鍛造與一次次昇華。仿佛亞當伸出臂展與上帝之間締約,產生靈魂。此外也全方位展現藝術家中小型作品之彙集,打造一個生態的犀園;如元寶犀牛、奔跑的犀牛、犀牛尊、犀牛家族系列、哈雷金鋼等。哈雷,顧名思義,代表著超越一切的速度,空氣不斷在耳邊呼嘯;當速度突破音障後,所有東西都安靜下來,絢爛至極,歸於平淡。一件件作品,歸於園中,悠然見南山;一場藝術盛會、一杯焙茗、一件藝術品,錯落有致;融合著傳統文化、呈現當代藝術的一種靈性之力——雅集於「犀」園。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