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Imaginary -Taiwan Yang Talent Artists Group Show
LIU Je Rong、TSAI Shih Hung、HAN Yu、LIAO Ying Jie、WU Chi

臆想 - 青年藝術家聯展

劉哲榮、蔡士弘、韓妤、廖英捷、巫其
 
Date | 展期 2015. 8. 13 - 9. 13
 

  身處於時局動盪、環境快速變遷的年代,新興意識抬頭激發許多想法與創新,且逐漸體現在當今社會,他們不再僅是附和社會的族群,而是展望未來的一股力量。畢卡索說:「藝術是一種使我們達到真實的假想。」說明了藝術家們透過作品傳遞心中所想,而本次展覽主題「臆想」意指藝術家對自身經驗探尋後的想像,在存有的意念與想像間交互影響下,創作化做這一連串變化的果實。「臆想」展出五位青年藝術家—劉哲榮、蔡士弘、韓妤、廖英捷、巫其,透過他們豐沛的想像力、視界與多元媒材,回溯自身的成長經驗,作品成為藝術經驗與當代生活感受的載體,化成參照、對話、挑戰的對象,藉由作品分享著當今生存狀態的臆想,並予以關注、釐清、和連結。

  曾獲全省美展雕塑組優選榮譽的劉哲榮,藉由動物的形象,分別審視著世人對生命價值的定義,以及社會階層間存在的不平等現象。在《Table Zoo》系列裡,隱喻人們渴求獲獎及受肯定的慾望,作品尺寸比照?座規格,讓收藏者過過得獎乾癮。看似詼諧可愛的面貌之下,其背後隱含了對現實社會的反諷。 近年屢次榮獲高雄獎首獎、台北獎、台南新藝獎等獎項肯定的蔡士弘,將自己視為城市的觀察者,透過作品反映出社會面臨的種種新象,揭露當代人在面對網路科技世代,大量不斷推放的資訊湧入生活,使感官刺激幾近麻痺、被動的接受著訊息,作品試圖編撰一個虛擬的幻境,畫面企圖複製這些虛無,而裝置化地將當代物件逐一放入畫面,宛若諷刺著這個大數據時代,雖造就很多想像及可能性,卻也毀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與連結,以致畫面對事物呈現出生冷、無感,甚至無法辨識明確的面貌,探討在這些似有若無的場域裡,真相深埋暗處發光的狀態。蔡士弘的作品數度獲得國美館及高美館典藏。

  今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藝術創作組碩士的韓妤,水墨作品獨樹一格,備受矚目的她於今年更獲得台南新藝獎的肯定。她的作品藉由生物間無聲反覆的流轉與拉扯,建構出一個虛擬世界,隱隱治癒著在外在世界紛擾磨難後負傷的靈魂,如同內心幻化出的另一個實體,陪伴觀者度過每一個孤立黑暗的時刻。甫獲全國美展油畫組金牌的新生代藝術家廖英捷擅以鏡頭式捕捉雲彩型態的變化,在藝術家筆下的遼闊天空,彷彿提醒著我們,生活忙碌之餘,是否曾駐足抬頭仰望那片難得的晴空萬里?他更進一步呈現因人類破壞下地面所發生的變化,細膩的細節處理、純淨的色彩表現,與人類文明介入後的產物產生對比進而帶給觀者反思和警悟。

  北京清華大學雕塑系碩士畢業,目前預備攻讀北京清華大學雕塑系的準博士生巫其,以野生動物做為創作主題,探尋內心潛在藝術中所嚮往追尋的自由狀態,藉由半立體裝置藝術的獨特創作手法,表達內心求變與突破的渴望。

  現代畫廊十分榮幸可以提供新銳藝術家發展創新想法的平台,現代畫廊誠摯邀請您蒞臨現場共同觀察年輕世代關注的各種面向,和我們一同感受他們營造出的無限想像世界,展開一場與年輕藝勢力的心靈對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