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Exhibition | 當期展覽

好時光在眼前 2
Good Times Ahead! 2

王 澤 x 施力仁
Joseph Wong x Li-Jen Shih
Date | 展期 2022. 10. 29 - 12.04
Opening Reception | 開幕茶會 2022. 10. 29 at 15:00

  十月,金秋醉人。台中市「現代畫廊」繼2021年展出建築學者、藝術家王澤教授叫好又叫座的《老夫子.好時光在眼前》,將於今年10月29日再次攜手合作,舉辦《老夫子.好時光在眼前2》,不但有王澤創意無限、如同流動霓虹般絢麗色彩的「老夫子」畫作,更加碼共展揚名國際犀牛老爹施力仁的典雅瓷器犀牛作品。
  深植華人心中的老夫子,是成長時的美好回憶。1960年代初,王家禧(1925-2017)以長子王澤為筆名創作《老夫子》漫畫,而王澤教授作為第二代作者,自1995年接過父親王家禧的棒子,以新形態延續「老夫子」的幽默主題和藝術傳承,將經典老夫子漫畫,賦予更多的理性色彩和當代文化精神。家喻戶曉的老夫子形象,延伸至當代藝術範疇,超越了以往以故事發展為主軸,將漫畫中的角色符號化,成為獨立的象徵物件,與時俱進陪伴讀者們至當代生活之中。
  人稱「犀牛老爹」的施力仁,其巨型景觀雕塑——金鋼犀牛,受邀請參加2017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及2018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獲得連續兩屆跨領域國際雙年展的肯定。成功的展出,吸引北義大利古城巴薩諾(Bassano)的目光,力邀金鋼犀牛與北方文藝復興大師杜勒(Albrecht Dürer,1471-1528)版畫犀牛進行跨時空對談。如今,不鏽鋼材質的金鋼犀牛矗立於巴薩諾帕斯特姆宮殿(Palazzo Sturm)觀景台上已滿三年,成為了到訪巴薩諾必看景點之一。古典與當代的對話,時空穿梭的新奇感,為這座古城帶來巨量的觀光人潮。《好時光在眼前2》,施力仁經典的哈雷金鋼與義大利頂級瓷器結合,首度於台灣正式發表。溫暖釉色與活潑搭配,翻玩充滿陽剛氣息的不鏽鋼哈雷金鋼,增添了柔美溫和的氣質,為居家提供多元時尚的可能。
  在時間的推進中,王澤教授與施力仁重塑經典的創作符號,老夫子與犀牛兩方交匯,以創意丈量年歲,創造出超越時空的想像力。漫步其中,感受藝術創新的力量與回憶流淌而出的感動。
  2022年秋《好時光在眼前2》,記憶中的詼諧與耐人尋味鮮活了起來,現代畫廊與王澤教授再度攜手,共譜快樂、愉悅的交響曲;在受困於疫情的此時,特別能撫慰人心,也讓一代又一代華人的青春記憶浮現——好時光就在眼前。
     

王 澤 | Joseph Wong 施力仁 | Shih Li-Jen
go Top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