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Exhibition | 當期展覽

浮翠流丹
Iridescent

安迪‧沃荷、施力仁王長明鄒操呂順
Andy Warhol, Shih Li-Jen, Wang Changming, Zou Cao, Lv Shun
Date | 展期 2022. 09. 03 - 10.24

  濃烈的色彩,磅礡的氣勢,現代畫廊九月聯展─《浮翠流丹》安迪‧沃荷、施力仁、王長明、鄒操、呂順聚一堂,為您的秋日畫上一筆色彩斑斕的記憶。
  自60年代的美國,由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28-1987)領頭,颳起一陣普普藝術旋風,吹向了整個世界,影響了當代的藝術風格,改變了舊時對於藝術的想像。普普藝術(pop art)一詞取自於英文 “popular”,顧名思義便是將流行文化、通俗主流的符碼呈現在畫面中,使藝術親近大眾,打破了藝術服務菁英的思想。
  2022年5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重垂落下,《槍擊瑪麗蓮》以美金1.95億拍出,安迪‧沃荷成為美國價格最高的藝術家。安迪‧沃荷打破了高雅與通俗的界線,將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物品,舉凡罐頭、名人、洗衣粉等等,皆能 成為創作中的主題。
  安迪‧沃荷將20世紀工廠大量生產及事物商品化的景況,以重複出現的節奏安排於畫面之中,鮮豔的色彩及簡單易懂的符號,回應了其創作思想:「藝術應反映日常生活,日常生活應表現在藝術之中」。此次展出《夢露》系列,一窺普普藝術之父─安迪‧沃荷的創作思想。
  對應沃荷《夢露系列》為藝術家鄒操(1975-)《絕代佳人系列》。鄒操於2007年開始創作《絕代佳人系列》,契機源自一次出國旅遊的經驗,在購買印有女明星圖像的紀念品時,上面佈滿了指紋,令鄒操感受到人類被商品化的社會景況。「指紋」為鄒操經典的創作符號,代表的是社會與個體關係探討,也是歷史、政治權力、文化差異之間的矛盾。鄒操的創作時常關注當代藝術與全球化之間的相互角力,在保有自身及傳統及強勢文化之間尋找平衡。
  施力仁的對椅─《王》與《后》,凝鍊的外型將藝術與時尚融合。不鏽鋼鏡射的表面,反射著周遭,凝望著對椅,猶如發現了觀看世界的全新視角。從剪紙出發,利用媒材的轉換,將平面構思轉化為立體雕塑,甚至到增加實用性,施力仁的《王》與《后》為生活添加美的感動。
   呂順(1966-)在作品中,時常描繪著動物,例如豬、青蛙等等,這些動物是人類生存本能的隱喻,是對人性準確地剖析。畫作中傳達的是精神與物質之間的對抗、人類與環境之間的奮鬥。畫面利用充滿詩意的色調,刻劃感慨世事的寓言,充滿淒美的氛圍,猶如紅樓夢中黛玉葬花那段對生命存在與否唯美的感受。
  現代畫廊《浮翠流丹》集結古今中外、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與您一同觀看不同時空、文化背景中的藝術家,如何運用色彩。《浮翠流丹》誠摯邀請您一同感受藝術所帶來的震撼與哲思。
  

施力仁|Shih Li-Jen 王長明|Wang Changming 鄒 操|Zou Cao 呂 順|Lv Shun
go Top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