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畫廊在這歲末交替之際,有許多的感恩,三十年來有各路友人及收藏家們一路相挺,我們是幸福的!除了早期有幸與台灣前輩藝術家合作外,1995年開始與歐美藝術家如賽薩、阿曼、伊其理接觸,陸續在台灣、上海、廣州、澳門等地舉辦重要巡迴展,如2003-04年「印象法蘭西」、「朱德群亞洲巡迴展」、2007年「羅丹雕塑展」外,更於2008年邁向北京這個國際藝術鼎沸之地,成立了鑄造美術館,旨為提供另一個更加國際化的藝術交流平台。

  現代畫廊|鑄造美術館除了定期舉辦專業展覽外,在景觀雕塑領域也不遑多讓,全國高爾夫場楊英風教授的大型景觀雕塑群,2004年上海靜安區南京西路中蘇友誼會館外矗立國際大師阿曼之«飛躍的馬»,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之際與法國國寶級大師菲利浦·伊其理合作,在上海靜安雕塑公園入口處安置三件12公尺高的«巨型風向車»等。在與國際大師合作的這些年,激勵了現代畫廊負責人施力仁先生走向藝術創作之路,除了繪畫外也陸續發表«豹豹系列»、«台灣土狗»、«犀牛家族»等獨樹一格的創作,其作品«衝向勝利»更有幸成為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之靜安國際雕塑展唯一邀請的台灣藝術家代表,在上海最為繁榮熱鬧的南京西路和靜安公園放置犀牛家族系列作品,成為世博會期間景觀雕塑與人群互動最為活絡的另一個亮點。«犀牛家族»除了坐落上海外,亦受到台中市政府的邀約,於新市政廣場展示犀牛家族之«奔向勝利»,新作«金鋼犀牛»2011年年底於台北克緹廣場的落成,儼然成為台北信義區地標性代表雕塑,為台灣商業及學術界投下一枚雕塑與建築完美結合的震撼彈。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館之際«犀牛家族»亦有幸入住與眾生一同耕福田,這都是各位給予我們的肯定。

  回顧去年,現代畫廊|鑄造美術館用藝術再次譜出國際交響樂,其中有法國戰後雕塑大師菲利浦·伊其理;中國旅法抽象繪畫最為大器的代表-瞿倩梅;以學術、實驗為表率,作品狂野奔放的張國龍;內斂樸實的馮鍾睿;和用青春表現當下的胡慧琴、張賓、張強、李洪波,再再顯現畫廊策展的國際性與多元。除了在自家推出強檔展覽外,更在中國北京中國美術館、上海美術館陸續策劃優質藝術家大展,如3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的「世紀遺痕-應天齊藝術展」、「劉國松創作大展-八十回眸」,5月於上海美術館的「境遇-瞿倩梅個展」和7月的「觀天悟道-張國龍藝術巡展」,其中瞿倩梅和張國龍的作品廣受國外許多美術館邀約,瞿倩梅將於2012年5月在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舉辦個展,紐約的展覽邀約亦洽談中。

   展望過去,邁向龍年,2012年現代畫廊|鑄造美術館預計推出王新篤、黃海雲、張國龍瞿倩梅施力仁鄭麗雲李洪波王雷及多位新生代藝術家展覽,並跨出亞洲,走向巴黎、紐約等地,藉由國際交流推廣現代畫廊所代理的傑出藝術家們,屆時更需要各界友人們不令給予我們支持和指教。

   藉此,現代畫廊暨鑄造美術館全體同仁敬祝各位龍年行大運,龍氣沖天,期盼在新的一年,以更好的展覽來回饋社會,為大家服務。過年期間,現代畫廊從除夕(1月22日)休館至年初八(1月30日),年初九(1月31日)開市大吉。我們龍年見!

回首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