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 藝術家
 
Lv Shun | 呂 順  
 
b. 1966 -    Chinese  
 
biography | 簡歷
works | 作品欣賞
 
 
 
以電影手法創造畫面閃爍的光影
 

  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現為專職畫家。另順筆下的場景,似乎總是處在深水之中,或者被濃得化不開的潮氣所籠罩,晦暗、幽深、含混而模糊。畫家善於把水影天光折射成滿幅刻畫的線條,如玻璃板破碎後留下的冰裂紋。在美麗得令人沉醉的畫面中,你會隱約感覺到說不出的恐懼,正是這樣一種心靈意象,才使得呂順的作品成為當代人精神心理的透視。呂順除了巧妙地呈現心理矛盾以外,其突出的創作構思,就是在風景描繪中著力表現那些充滿活力的動物。山貓、野豬、蟾蜍、青蛙等,或者是主角,守護幻想的領地;或者是群體,洋溢繁殖的能力。它們像是濕地中的精靈,熟悉的形象有著今人陌生的表情。畫家通過這樣的描繪,提示出欲望作為生命本質對人的衝擊,也提示出精神作為存在本質對人的意義 。

  當代文化以消費、時尚和大眾化為主流,必然導致表層化與表徵性,而藝術家立足於這樣的文化潮流中,並非只能隨波逐流,相反,真正的藝術家必須逆水而行。對個體價值的渴望,離不開對精神深度的追尋。人作為自我精神的豐富與發展,決不是金錢和權力驅動的時尚所能操控的。呂順作品以其對個體心理的深度體驗,反撥這個時代的膚淺,其象徵性的圖像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感觸和啟發,儘管他的畫面如夢似雲。

 

 
 
works | 作品欣賞
 
Happy Times
幸福時光
200 x 300cm
2007
Happy Times
幸福時光
16
0 x 120cm
2007
The Sound of Heaven
天籟之聲
200 x 300cm
2007
Vanished City
消逝的城市
200 x 300cm  2007

Disappearing
消逝的風景
200 x 300cm  2007
Go To | 回頁首
 
 
回首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