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 藝術家
 
Wang Yuyang | 王郁洋  
 
b. 1979 -   Chinese  
 
biography | 簡歷
works | 作品欣賞
   
 
 
 

  中國年輕藝術家王郁洋,1979年生於哈爾濱,2008年獲得中央美術學院碩士學位。他的作品中探討了人造現實、媒體、歷史感知與身體認同之間的關係。

  作品《塵歸塵》中挑戰人類對極限的憧憬與複雜人性的追求。使用顯微攝影拍攝水晶球裡的灰塵,卻顯現出外太空般的宇宙空間。以科學的角度探究真實的面貌,看不到卻依稀存在,看得見卻未必真實。而在西方的巫術中,當人身處困境,也透過水晶球來預測不可知的未來,人們在無法擺脫自身困境的現實面前,期盼透過這種迷幻來預知未來的僥倖心理。王郁洋認為人類觀察宇宙的放大與觀察放大的塵埃,在經驗上是一樣,重要的是找到兩者間的聯繫,就如同每種人生,都必須找到一個屬於自我的通暢答案。

   《塵歸塵》承載了今天藝術與人類認知之間的關係。他探討的是人類的人生觀及對待周圍事物的認同感。作者摒棄藝術作品在社會中的商業性、世俗性以及符號性,其作品引發出來的論點具有人類的共性。這種共性使人無法判斷作者的身份,從而淡化藝術環境中以名鑒作的習慣。作品本身的意義使藝術家、創作初衷及製作材料的意義近於“無”。物欲、情欲、哲學、倫理、在這裡統統都可以被剝離掉。《塵歸塵》的道理就在於每個人都有權利和責任尋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works | 作品欣賞
 
Dust is Dust Motives | 塵歸塵動畫
 

“人類觀察宇宙時的放大,和今天觀察放大的塵埃,在經驗上是一致的,區別在於其觀察宏觀與微觀世界之聯繫。”
——王郁洋。

Dust is Dust - Independent Motives | 塵歸塵動畫獨立影像

Dust is Dust I
塵歸塵 1
120x180cm

Dust is Dust II
塵歸塵 2
120x180cm
Dust is Dust III
塵歸塵 3
120x180cm
Dust is Dust IV
塵歸塵 4
120x180cm
Dust is Dust V
塵歸塵 5
120x180cm
     
Dust is Dust VI
塵歸塵 6
120x180cm
Dust is Dust VII
塵歸塵 7
120x180cm
     
Go To | 回頁首
 
回首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