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 藝術家
 
Xu Zhongmin | 許仲敏  
 
b. 1961 -    Chinese - English
 
 
  press | 媒體報導
  2013 Exhibition "FISSION" | 2013 啐喙X內明X外張 許仲敏個展
 
 

  許仲敏,1961年出生於四川綿陽,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版畫系。1992年移居英國,為中國藝術家中最早做裝置的藝術家之一。他的多媒體互動裝置,傳遞生命本生超越時間和空間既神祕又抽象的訊息。

  後現代發生的全球文化曲解對當代藝術家造成極大的影響,導致藝術家將更多注意力放在思考生命如何生存、如何承受及如何結束等的課題中,認為人生走到一定程度時,很自然地會開始思考生命的價值和有關“前世”、“現世”和“未來”的輪迴,人類的生存在整體上是一個不斷循環往復的過程。來自UFO等科學小說中光和電為新媒介靈感,付諸裝置作品特殊的多媒體效果,營造強大的視覺衝擊力。頻閃燈所產生的效果賦予作品不同於電影動畫的真實3D立體動態、現代和未來感。通過這些不停變動的個體,表達生命就是一種循環和輪迴的意境。

  《轉山》是從西藏地區一項最重要的傳統儀式“轉山”來激發的靈感。在某些節日或特殊日子裡,一些朝聖者會選擇一座聖山,並以順時針方向圍著山轉,承受著遠行的艱難磨難。對於這些朝聖者來說,這不僅是一種肉體、精神和宗教的修行,還是一條祈求賜福之路。在某種意義上,藝術家自己本身也是在“轉山”,體驗這種自我解救的精神修行過程,充滿著苦辣酸甜。《轉山》具有一種超越時空的表現力,主要想表達一種古老對生存方式、過程以及意義的認識,並揭發生命本質中神秘、抽象而又不可抗拒的自然屬性,通過時空轉換的手段表達,強化其中的象徵意義。這些樹脂人物模型正如同那些沿著順時針方向徒步轉山的一個接一個的朝聖者,這是獻祭的一種社會儀式表現形式,亦是時間隱喻和時間體驗。中間充氣廳裡蘊藏著一個非常複雜的結構,如同一座虛擬城市,一種縮影,一個屬於自己的虛構世界。

   《時間輪》是由一圈圈的馬戲表演者組成絢麗活潑的場景,目不暇給的動作使觀者猶如置身其中一起旋轉,轉輪是由骷顱推動運轉的,運轉同時還會發出滴答滴答聲響,傳達時間流逝的速度感。

  2008年,迪奧(Dior)與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UCCA)共同籌劃了「迪奧與中國藝術家」的大型藝術展,其中許仲敏展出特別為此展覽創作的一件長12公尺新作。作品刻意在國際時尚和當代藝術間尋找對話,以服裝秀為概念的作品,一次次上演著當今伊甸園中亞當和夏娃的轉變。

  今年情人節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各搞各的”展覽,展出許仲敏2006年代表作《蛋形 No.1》,作品承載了一種超越時空的強大表達力,表達的是對人類生存方式、過程和意義的古老領悟。生活總體上應理解為一個無限的重複過程,它無休止重複和迴圈的強烈震撼力,闡述和傳達生命既神祕又抽象,卻又蘊含“不可抗力”的特性。

 
 
works | 作品欣賞
 
Egg Shape I
蛋形 No.1
150x150x245cm
2006
Egg Shape
蛋形
150x150x245cm
2006
Trekking around the mountain
轉山
242x150cm 2006
Time wheel No.1
時間轉輪 195x195x45cm  2008

Cloud No.2

2008
   
Claud No.1
雲 I
150x150x280cm
2008
The House of Mah-Jong
麻將盒
53x53x65cm
2001
Bubble Lift
氣泡傳遞
102x102x173cm
2013
   
   

Balance
平衡
200x150cm

Balance
平衡
200x150cm
Balance
平衡
290x200cm
   
Go To | 回頁首
 
press | 媒體報導
       
Marbo Weekly
萬寶周刊
2009年3月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許仲敏
2011
星光耀東方報導
今日美術館個展 2011

前衛藝術家許仲敏自2004 年從英國歸來後,在很多重要展覽中展出了其令人驚歎的系列機械裝置作品,如《轉山》、《蛋形》、《隧道》、《雲》等,給我們帶來無限的驚喜與深思。許仲敏的作品承載著對生命的神秘及現實世界多層面的思考和感悟。 --CAFA ART INFO

videos | 作品影片
 
 
Egg Shape I | 蛋形 No.1
 
Egg Shape | 蛋形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Trekking Around the Mountaine No.2 | 轉山 No.2
   
 
回首頁 聯絡我們